首页
/ 党群工作 / 党建风采
讲好特凿故事 传递奋进最强音 --特凿公司宣传工作亮点纷呈
日期:2022-11-25 

今年以来,特凿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坚持高位统筹、高点谋划、高效推进,加大宣传力度、保持宣传热度、拓展宣传深度、扩大宣传广度、提升宣传频度,积极讲好特凿故事,传递奋进最强音,激励干部职工团结一心、攻坚克难、勇毅前行,全方位、多形式、多角度展示特凿良好形象,助力企业加快建设专业化一流冻结服务商。

完善宣传工作机制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担当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使命,做到宣传工作与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同步谋划、同步部署、同步推进,切实发挥宣传工作理论武装、舆论引导、思想教育、文化建设、精神激励等作用。制定下发《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宣传工作管理办法》,进一步加强、规范、改进、提升宣传报道工作,加大新闻宣传稿件奖励力度,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,弘扬主旋律,凝聚正能量,努力构建形成“人人都是宣传员、人人都是信息员”的宣传工作格局。每月统计通报各党支部宣传报道完成情况,促进各党支部对标先进,补齐短板,抓住关键点,选准切入点,突出闪光点,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。

提升内宣工作水平。今年以来,经过全体通讯员的共同努力,“特凿通讯”的影响力不断扩大,总用户达1136个,用户数量增幅近50%。刊发“特凿通讯”171期、共计229篇稿件,其中《加快建设专业化一流冻结服务商》刷屏朋友圈,阅读人数达1297;《厉害了,我的特凿--两项目获“大世界基尼斯之最”》,阅读人数达1527,再创新高,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荣誉感、自豪感和归属感;结合中煤建设集团“解放思想、转变观念”大讨论活动,在“特凿通讯”组织开展的明星团队评比投票活动,阅读人数达7692,投票数量达7602,创下“特凿通讯”有史以来最高阅读量。“喜迎二十大作品展”“安全知识角”“‘百日安全’系列宣教活动”“我学我做我分享”等专题活动不断,主题鲜明,内容丰富,亮点纷呈。

聚焦外宣工作质量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、正面宣传为主,坚持“质量为王、内容为王”,胸怀大局、把握大势、着眼大事,集中精力写好稿、写大稿,重点宣传企业安全管理、施工生产、经营管控等发展成果和重点工程,绘声绘色讲好特凿故事,积极向《中国煤炭报》《中国中煤》等投稿,传播企业声音,树立企业形象,截止目前,在省部级及以上刊发新闻共计21篇,切实将企业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宣传出去,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,创企业外宣工作历史新高。(文/冯玉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