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新闻中心 / 基层动态
北京地铁17-05标1#废水泵房工程顺利开机
日期:2022-12-27 

北京地铁17号线05标1#废水泵房工程左线、右线冻结站于12月20日和22日相继开机。

北京地铁17号线05标1#废水泵房工程与以往水平钻孔施工不同,所有钻孔均需在隧道内垂直施工完成,对打钻施工中脚手架搭设和移动钻机、焊接等工序有较高要求,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进行,华北市政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和施工工艺制定专项施工方案,严格落实专项安全、技术交底和技术员盯班制度,做到现场实时把控施工质量和进度,实现了由每班成孔1个到每班成孔4个的目标,最终按时顺利完成了所有钻孔施工,经验收质量全部合格。

1#废水泵房冻结站设置在右线隧道内(距隧道口1.5公里位置),面对工期紧、任务重、交叉作业、道路运输不畅等不利因素影响,该项目部全体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,勠力同心、攻坚克难,积极协调总包各方,合理组织,最终提前3天完成冻结站安装,为按时开机奠定了扎实基础。(文/任啸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