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党群工作 / 群团工作
发挥车间工会职能 积极助力安全生产
日期:2022-12-27 

为进一步发挥车间工会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能作用,新巨龙车间工会深入开展以“共筑安全防线 同保百日安全”为主题的“四个一”活动,营造浓厚的的活动氛围,全力推动项目部安全健康发展。

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。组织群监员、安网员、青岗员、电工、机长、站长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,根据现场施工生产实际情况,对钻机设备、“三违”、安全用电及冻结站安装期间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,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,共查出安全隐患 5条,均责任落实到人,全部整改验收,形成闭环管理。

开展一次班组建设再推动活动。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文件和安全知识,加大警示案例教育力度,组织观看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,并进行点评,促使干部职工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、重于一切的位置抓紧抓牢,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,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。


开展一次安全文化进基层活动。组织开展送安全文化进基层活动,制作安全知识宣传单,设立一个安全咨询点,现场为职工发放安全知识彩页、宣传安全知识,安监站长、技术经理现场解答职工安全生产方面问题,现场接待职工52人次,解答问题16条,职工反映,送知识到现场,现场解答问题,活动形式新颖,更易接受,达到了学知识解惑的效果。

开展一次技术创新保安全活动。以往换泥浆泵胶碗(活塞)时,操作人员只能用平头螺丝刀硬撬,既费时又费力,并且容易撬坏卡簧、导致卡簧变形、无法使用,很大机率造成配件损坏和人员受伤,存在安全隐患,职工黎为民在生产过程中总结经验,发明一种使用千斤顶轻松换新胶碗(活塞)的方法,不仅减轻了职工群众劳动强度,而且大大增强了安全保障能力。(文影/王祥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