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/ 党群工作 / 群团工作
各基层团组织召开“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”专题组织生活会
日期:2022-12-29 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、跟党走,近日,公司所属4个团支部通过线上、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“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”专题组织生活会。

会前学习 夯实理论基础。按照上级团委要求,会前,各级团支部采取多种形式,组织团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,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、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《团支部对标等级工作指引》等内容,教育引导团员抓好理论学习,促进业务素质大提升。

对标先进 查找差距不足。组织生活会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,各团支部书记对本支部“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,全面总结了团支部全年工作、不足和努力方向。团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等方面进行逐一交流发言,认真分析自身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。发言结束后,团员青年围绕“有信仰、讲政治、重品行、争先锋、守纪律”五个方面,采取个人自评、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。

重温誓词 牢记使命担当。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团员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。简短、庄重的宣誓仪式,给所有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,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大家再一次坚定初心、坚守信仰。团员们纷纷表示,作为新时代特凿青年,必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,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。(文/郝冉 影/李继慧、郭峰)